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麻当镇:营造无烟办公新环境 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1:57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康甘肃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州卫生健康委、州文明办《关于印发甘南州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夏河县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精神,倡导绿色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8月31日,麻当镇扎实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

健全机制,明职确责分工

麻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麻当镇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麻当镇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定好分工,精心抓好控烟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做控烟工作的先行者、实践者,更要做控烟的监督员,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志,确保控烟工作落地落实,并督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不吸烟或早日戒烟的良好习惯,做到在办公楼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



带头表率,倡导文明新风

通过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禁烟,一般干部跟进,主动接受群众及舆论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在机关内部强化舆论氛围,实现办公及公共区域等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倡导“无烟生活、健康同行”文明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做无烟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印制《麻当镇创建无烟办公环境倡议书》向全镇干部职工、来访农牧民群众分发,积极开展控烟健康知识宣传,让广大干部职工及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吸烟危害性;室内室外布置无烟环境,通过在会议室、走廊等室内醒目位置张贴、摆放禁烟标识 ,促进干部文明健康方式的养成,提高干部控烟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