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特别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1-06-07 09:35: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夏河县拉卜楞镇下人民街社区党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于6月4日组织开展了“学峥嵘党史,迎百年华诞,庆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委将党员“政治生日”作为鲜活的党建载体,为党龄超过三十年的老党员们送上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吴建忠激动地说到:“是共产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跟着党走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光荣,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收到这样一张印有入党誓词和寄语的贺卡,感到十分激动,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满怀激情,都为自己身为一名党员而骄傲。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下人民社区党委书记给大家讲了一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微党课。课堂上互动交流十分热烈,部分党员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活动中,社区干部还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一首首歌曲、一声声诵读、一支支舞蹈,表达的是对党的深情祝福和赤诚情怀。下一步,下人民街社区将持续通过“政治生日”等方式,不断丰富党建内容与形式,创新党建活动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