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麻当镇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1:02: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麻当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建设富裕美丽文明新麻当,进一步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镇人民。

麻当镇党委以“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五无甘南”创建为抓手,充分利用进村入户、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安排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群众,下大决心下大功夫对辖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道路两边沟渠垃圾、绿化带杂草以及村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主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有效改善了脏、乱、差等现象,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全镇6个行政村共组织发动村“两委”班子、保洁员、寺院僧人、农牧民群众3.5万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万余吨,拆除乱搭乱建、乱圈乱建、废弃厂房棚舍等56处,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28处,实现了乡村环境的大步跨越,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打牢了坚实基础。

百年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服务史,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全镇上下通过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示范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