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夏河县王格尔塘镇开展“踏寻足迹·追忆历史”红色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9:54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24日至25日,王格尔塘镇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农牧民党员代表前往俄界会议旧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景区、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踏寻足迹·追忆历史”红色观摩活动。

俄界会议旧址位于甘肃省迭部县城东南68公里处的达拉乡俄界村,这里是一个四周群山环绕,松林茂密,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藏族山寨。观摩组沿会议旧址重走红军路2.5公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先辈们的足迹中用心感悟百年峥嵘党史。在俄界会址纪念馆,大家边看边听,追寻长征足迹,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茨日那毛泽东故居位于甘肃省迭部县旺藏乡政府驻地东南侧茨日那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此地时,毛泽东曾居住在该村一幢木楼上,并在这里向红四团下达了“以三天的行程夺取腊子口”的命令。开仓放粮、架桥送红军、红色寺院、周恩来与藏医、一件红毛衣的故事…一件件革命往事让大家为之动容。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景区,位于迭部县东北部的崇山峻岭之中。腊子口上降神兵,百丈悬崖当云梯,细雨蒙蒙中观摩组来到了由杨成武将军题写碑名的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感怀先辈们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征途坎坷。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展厅活灵活现的声光交互中情景再现了当时场景,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二、三方面军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直插哈达铺,在这里制定了挥师陕北,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战略决策,为中国革命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镇党委书记还围绕敬业乐业的奉献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讲授百年党史征途漫漫,激励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在此次红色观摩活动中,观摩组先后到迭部县谢协村、卓尼县力赛村参观学习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

通过瞻仰红色遗址,学习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牺牲精神,感悟新时代党建促脱贫的鲜活例子,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筑牢了党性根基,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