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 曲奥派出所“五个上门”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9:32来源: 办公室点击:[]


教育整顿进行时
图片


学以致用,方为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夏河县公安局曲奥派出所将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活动中,曲奥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立足工作职能,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五个上门”服务用心、用情、用爱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送证上门,在初心使命上见行动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曲奥派出所全体民警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梳理分析辖区实际和人员构成层次,针对老弱病残、交通不便等情况的居民,曲奥派出所对其开展了“送证上门”服务,全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学习教育的成效,截至目前,曲奥派出所送证上门23次。



解决矛盾上门,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

远水不救近火,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睦、互帮互助是构建平安辖区、和谐辖区的关键所在。曲奥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公安基础工作的同时,敲响“百姓门”、走进“百姓家”、坐上“百姓炕”,聊起“百姓事”,主动排查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力求将矛盾纠纷处置在小、化解在早,确保矛盾纠纷不激化、不升级,截至目前,曲奥派出所共调解矛盾纠纷3起。


案件办理上门,在为民情怀上见行动

人平不语,水平不流。曲奥派出所在办理辖区案件时,派出所民警都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走访,主动倾听和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每起案件都能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让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传讲解上门,在深化服务上见行动

曲奥派出所针对辖区农牧村群众法律意识相对淡薄、预防电信诈骗意识不强等现状,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将法律法规宣传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洒向田间地头、播种在群众心头。


征求意见上门,在真抓实干上见行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真正的智慧来自于人民群众。曲奥派出所全体民警坚持不定期到群众家中走访,密切联系群众、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与群众交心交朋友,向群众学习,不断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将坚持开门议警、出门评警成为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让群众走进来、民警走出去成为教育工作的新机制,全面提高公安机关对群众的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条,整改2条。

 学的怎么样,最终要看干得怎么样。夏河县公安局将会持续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强党性、铸警魂、振警风的坚定笃行上,体现在全警实战大练兵、公安基础工作完成标准质量上,体现在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体现在办实事、护民利、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上,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