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易地搬迁创新貌 产业分红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09:04:57来源: 办公室点击:[]

6月12日,夏河县2016—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户第二批产业分红资金发放仪式在雪顿牦牛乳业公司举行。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副县长万德佳、贡保甲出席发放仪式。相关乡镇及部门负责人,建档立卡搬迁户参加分红仪式。

易地扶贫搬迁是通过国家政策扶持,把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贫困群众搬迁到条件较好的地方居住,按规划、分年度、有计划组织实施,实现迁入地在交通、医疗、文化教育等生产生活条件有明显改善。

夏河县通过“企业+合作社+易地搬迁建档立卡户”模式有效解决了缺技术、缺资金、缺劳动力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加快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此举,实现了龙头企业快速发展,建档立卡户持续增收,带动建档立卡搬迁户实现脱贫致富的“双赢”目标,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开辟新思路、积累新经验、树立新了典型。

据了解,此次发放仪式为桑科镇、博拉镇、麻当镇、达麦乡、吉仓乡等5乡镇共计276户贫困户1290人发放了139.5万元产业分红资金。这是夏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标志着“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已初步实现。

雪顿乳业夏河基地副总经理尉志雄表示,雪顿乳业作为夏河县龙头企业之一,不仅追求企业自身发展,更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加入扶贫队伍,主动扛起担子,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奋力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坚持“产业扶贫”、夯实扶贫基础、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现有发展模式、积极开拓市场、实现龙头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