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3:38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法治氛围。5月14日,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牵头组织政法系统部门单位及“十大行业”领域相关单位70余人,在县城街心花园广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扫黑办主任张新春参加并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播放录音等形式进行,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突出“十大专项行动”涉及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广泛宣传了宪法、刑法、扫黑除恶重点打击行为、禁毒、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放贷、扫黄打非等相关知识内容及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各单位准备充分,各类法治宣传品别出心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各单位工作人员着装整齐、举止文明、热心服务、耐心讲解、积极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活动中共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悬挂横幅16条,摆放展板36个,发放各类藏汉双语法治宣传品4000余份。

此次活动将“七五”普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有力提高了城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