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召开“当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全力服务夏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新闻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09:56:59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8日,国网夏河供电公司邀请县委宣传部、夏河县融媒体中心人员举行恳谈会,围绕“当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全力服务夏河经济社会发展”与媒体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媒企关系。

新闻恳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基本情况及夏河电网概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网夏河供电公司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组织人员巡视重要线路及保电场所,通过红外测温及负荷实测检查用电设备。28小时连夜奋战,为夏河县人民医院架设了二回线路。同时为夏河县19处43顶帐篷提供供电服务,得到了县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坚决落实国家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基建工程已全面复工,工程总投资1317.68万元,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恢复生产。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灵活电价政策,截止4月底,累计优惠电费金额34.32万元。全力推进“一区一州”脱贫攻坚电网建设,率先完成“一区一州”工程项目的现场验收投运和审价结算工作。

截至目前,投资2637.62万元的“一区一州”脱贫攻坚配农网工程已全面竣工并率先完成现场的验收投运和审价结算工作,4个单项工程总计80个单体工程,共计架设10千伏线路64.43公里,0.4千伏线路30.48公里,安装配变42台,共计总容量5500千伏安。扎实开展光伏扶贫工作,“十三五”两批2项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惠及贫困户1891户。建立分布式电源结算工作台账,2019年累计结算电量1015.55万千瓦时,结算上网电费312.59万元。“十三五”以来,夏河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着力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坚定不移地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从全面小康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夏河公司将继续紧密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再接再厉、勇挑重担,积极服务夏河县“乡村振兴”战略高速发展,积极推进省公司已下达的全国文化旅游标杆村及新增负荷接入紧急配套电网需求78.82万元资金项目,做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套供电。加快推动电网转型升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不断提升资源优化和配置能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司效率效益和综合实力,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助力我县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公司全体员工零疑似、零确诊的“双零”目标,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国网夏河供电公司表示,将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用一流服务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架起电网企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夏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