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公安局成功敦促一名部督在逃人员投案

发布时间:2019-10-24 08:13: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夏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省厅、州局要求,全警动员、迅速行动,深入线索摸排、精准打击,丰富宣传方式,强化督促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云剑”行动中,夏河县公安局坚持盯大案管小案抓防控,全面梳理案件线索,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教育,深入走访摸排调查,创新技战法应用,提升打击整治质效。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被公安部“云剑”行动领导小组列为部督重大在逃人员尕某于2019年10月22日向夏河县公安局投案。
   经查,尕某在夏河涉嫌抢劫2起,盗窃12起(盗窃机动车18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情回顾】2015年6月18日5时30分,青海籍居民寇某与妻子在夏河机场公路20公里处停车休息时,被4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现金8000元及手机等财物被抢。
    接报后,夏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进行侦查,经多措并举、缜密侦查、大量工作、不懈努力于2015年11月5日、11月7日、2016年7月15日将代某、普某、旦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得知尕某为该案主犯。尕某畏罪潜逃,遂将其上网追逃。尕某在逃期间,涉嫌盗窃汽车犯罪,被临夏市公安局上网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