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08:2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20日,夏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成果交流会。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夏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林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刘志林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局党委班子成员从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志林同志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志林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围绕主线,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研,做到了调查研究有举措;深化了学习成果,做到了学习教育有特色;坚持了问题导向,做到了真抓实干有体现。全局上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推进有机结合,深化战时党建,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公安工作中,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调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警心,激发活力,促使各项公安工作全面发展进步,切实把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落到实处,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效果。

刘志林同志要求:一要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觉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公安工作的论述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起来,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体现公安机关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二要在抓实调查研究中找准问题症结。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切实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把调查研究同维护政治安全、推进平安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当前影响和制约我县公安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紧迫问题、突出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带着问题下去、摸清情况上来。三要在全面整改落实中推动公安工作。要强化全局意识、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群,紧盯当前各种不稳定、不安全、不和谐因素,仔细评估分析研判,强化措施整改落实,确保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四要在忠诚履职尽责中锻造过硬队伍。把改进作风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大力倡导和践行求实、务实、扎实的“三实”作风,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警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面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局属9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同步举行学习成果交流会。

通过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激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