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路平安!夏河公安为朝拜群众免费穿上反光背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10:35:26来源: 办公室点击:[]

“穿上这件反光背心,晚上过往的车子可以很远就看到我们,确实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了很大的保障,感谢夏河公安。”一位四川籍前往夏河拉卜楞寺朝拜的群众说道。

undefined

每年夏河酥油灯法会是藏区信教群众徒步朝圣的高峰期,各地的信教群众纷纷以徒步或磕长头的方式前往夏河拜佛祈福。尤其是磕长头前去朝拜的群众,一般都会匍匐1-2秒再起来,因此往往会让一些过往车辆产生视觉差异,导致避让不及。

undefined

为了保障过往朝拜者旅途安全,切实消除潜在安全隐患,2月5日上午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卡点值守民辅警加强对国道568线、省道312线夜间巡逻管控力度,并在巡逻途中遇到徒步朝拜者,及时向其赠送反光背心,使他们在前往朝拜的旅途中再添一件“护身服”,同时也会重点对朝拜者和过往驾驶员叮嘱行路和驾驶安全,进一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