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夏河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09:05:39来源: 办公室点击:[]

2月27日,夏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旭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各派驻(出)组、机关各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夏河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部门负责人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角度和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角度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安排的务实举措,是实现赶超进位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作风顽疾的迫切需要,充分体现了省州县党委政府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的政治勇气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在争当先锋表率上走在前,在回应群众关切上见实效,在加速追赶超越上护好航,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步调一致,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之中。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全面落实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牵头抓总责任,精心谋划,细化措施、明确进度,切实保障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各室要对照《夏河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与牵头科室的密切配合,逐条逐项抓好任务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行动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结合即将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聚焦重点工作,完善“清单管理、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定期通报”督办机制,严格落实考评制度机制,推动监督执纪“大提升”、担当作为“大激励”、机关作风“大转变”。紧盯县纪委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重拳纠治“空、庸、推、拖、躲、假、虚、僵”等问题,深化纠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