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政协调研组调研全县学前教育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0:3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1日至22日,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才让南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拉卜楞幼儿园、拉卜楞第二幼儿园、麻当镇中心幼儿园、达麦乡中心幼儿园、桑科镇中心幼儿园、博拉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幼儿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教学、安全保障、资源配置、师资队伍配备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进班级与幼儿活动、与幼儿、教师亲切互动。

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幼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办好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教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把握工作细节,落实工作标准,规范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对幼儿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教职工待遇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幼儿教师。

在夏河县人民医院、夏河县藏医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调研组一行走进各科室,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健康码、场所码使用以及工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夏河县藏医医院藏医特色明显、住院环境良好、诊治范围广泛、制剂剂型繁多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疫情防控任务要求,提高认识、高度警惕,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全县医疗机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保障群众正常就诊需求的各项工作,加强医疗救治水平,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加强各个环节防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现场调研结束后,县政协主席才让吉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县卫健局关于全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和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畅谈工作体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为期两天的现场调研,让我们既看到了我县近年来在学前教育和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和长足进步,也发现了在学前教育和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方面的问题不足和制约短板。调研中,大家共同思考、共同交流、共同商议,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意见,也充分反映出各位政协委员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职、结合自身优势参政议政的良好面貌。

会议强调,县政协有关委办在起草调研视察报告时,要仔细梳理、认真借鉴、深入研究、消化吸纳,努力形成一份具有预见性、实践性、操作性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安排和精准部署相关工作提供贴近实际和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县政协副主席、县藏医医院院长桑老,县政协副主席苟郁春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县政协相关委办负责人及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