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情系困难群众 助力温暖越冬|夏河县向困难群众发放过冬物资

发布时间:2023-01-05 17:44:15来源: 办公室点击:[]

寒冬已到、气温骤降,为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月4日,夏河县民政局在拉卜楞镇举行了2022年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物资和分散供养对象生活必需品集中发放仪式,县民政局、拉卜楞镇主要负责人和受资助困难群众代表参加。

此次配发物资,县民政局通过精心筹划,周密安排部署,采取“资金+物资”相结合方式,针对重点群体、重点对象的不同需求分类施策,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筹措资金272万元,为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取暖用煤675吨,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棉衣、棉鞋、棉被、炉具等生活必需品1441份;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大米850袋、面粉1700袋、食用油17000斤,有效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众过冬问题,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拉卜楞镇上人民街社区群众 索南仁青

今年因为疫情的反反复复,群众收入受到很大影响,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物资,有煤炭、米面油、炉子、被褥等,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小物资,大温暖。此次物资发放,不仅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也让全县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有了充足的物资保障。下一步,夏河县民政局将持续推进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物资和分散供养对象生活必需品在各乡镇的精准发放,及时跟进、动态掌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人员家庭基本生活需求和救助保障情况,继续坚守初心、强化核心、温暖民心,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家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