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七进”宣传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3:07来源: 办公室点击:[]

扎实开展“七进”宣传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七进”宣传活动

为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理念、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做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月的相关要求,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学校、寺庙、社区、家庭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在醒目的地方张贴了多个宣传挂图,提供了一个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学习安全的良好的安全氛围。

宣传人员每到一处,都会引来群众居民驻足询问,宣传人员向群众们分发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宣传品,并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用电、防火、防震、防溺水等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救常识,一对一解答群众关于安全生产各种咨询问题。活动受到了群众居民的欢迎,他们表示,通过面对面、通俗易懂的宣传讲解,让他们更加有效地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受益匪浅。

此次“七进”宣教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氛围、提升了公共安全意识和企业单位安全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宣传教育活动,聚焦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落实两个关键,大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活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