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会宁县检察院与夏河县检察院携手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3:05来源: 办公室点击:[]

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会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永和带领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夏河县检察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会宁县检察院干警首先参观了夏河县检察院12309接待大厅、办案办公区、检察文化展示墙等基础设施,并与业务部门干警通过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夏河县检察院在检察业务、队伍管理、人才培养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针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解决之道做了深入的沟通和意见交流,相互分享了在推进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努力实现互促共赢共提升。

随后,夏河县检察院组织两院党员干警前往夏河县黄正清将军纪念馆,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干警细致观看展板和实物,详细了解黄正清将军一生历经清代、民国、新中国三个政权的历史足迹。特别是在了解到黄正清将军与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之间的深情厚谊以及在抗战时期组织拉卜楞地区僧俗群众为国捐赠30架飞机等伟大事迹时,深切地感受到了黄正清将军戎马一生、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和博大胸襟。任永和检察长还带领两院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筑牢忠诚之魂。

夏河县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两院的深厚友谊,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两院干警今后要继续加强结对联系,立足本职,努力拼搏,砥砺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达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促、结对帮扶互助的目的,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推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