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7:13来源: 办公室点击:[]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夏河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并制定印发了《夏河县交通运输系统 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积极营造安全发展浓厚氛围。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为核心,以“保安全、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目标。按照“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有关要求,在县城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直接面向广大群众交流互动,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对汛期来临,加强公路沿线安全防范,注意行车安全,谨慎行驶,拒绝乘坐黑车等作了重点宣传,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宣传单、宣传物品200余份,现场向群众解答问题20余个,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积极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同时,依托县公用型汽车站等重点部位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液晶大屏线上宣传等形式,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全县114辆出租车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深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形式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强化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组织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