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考点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0:08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熟悉监考流程、全力保障本次考试安全顺利圆满。6月6日,夏河县召开2022年全国高考考点培训会,州派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玛曲县监考领队及各位监考老师参加培训会。副县长才让南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安排了高考重点工作,签订了《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随后,对监考老师进行了考务培训。

会议指出,高考工作事关国家选才、人民利益、大局稳定,社会高度关注,各方寄于厚望。各位监考教师和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高考工作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加强对潜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预判,积极做好各方面应对准备,亲自把关,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采取有效举措,确保高考防疫和组考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平安高考”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狠抓关键环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考组织工作,落细落实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应考尽考、不落一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万无一失的态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高考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要加大考点视频监控巡查力度,对违纪行为和舞弊苗头要早发现,早制止。充分认识到视频监控的严肃性和违纪后果的严重性,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确保实现组考过程“零失误、零差错、零违纪”的考试工作目标。以全新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本次考试工作当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县考生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今年我县考点共设15个考场,其中有5个混编考场,共有365名考生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