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电”亮梦想 护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4:18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供电公司心系莘莘学子,每年高考来临之际,每年都主动帮我们学校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情况,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你们”6月6日,夏河县中学负责人对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为确保2022年高考考试各考点监控系统及重要场所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及今年实际需求,提前部署,成立领导小组、保电小组、线路巡视小组和抢修小组,采取有效措施优化供电服务环境,全力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图片

截至目前,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113拉麻一线、114拉麻二线、河南村4号配变、电影院配变、夏中配变等重要线路设备的巡视及隐患消缺,优化夏河教育局、夏河中学、拉卜楞小学供电方式,编制应急事件处置典型操作卡、各保电点应急方案和保电点电气设备接线图,备足应急抢修物资,全力优化考试环境。

“高考心系千家万户,也是每一位高三学生寒窗苦读十多年的殷切厚望,承载着每一位考生的梦想,作为电力公司职工,我们务必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保障坚强可靠电力供应,确保打赢这场高考‘保电战’”。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强调道。

图片

近期,该公司再次组织人员对三个重要场所涉及的线路、配电室、变压器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消缺发热点1处;保电小组人员对各考点及周边供电线路,自备应急电源、UPS电源和监控系统等设施进行多次检查,切实防范停电事故发生,严格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闭环管理工作,确保供用电安全可靠。

图片

截止目前,各考点主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已深入保电现场;抢修人员、用电检查等有关人员始终坚守保电岗位,随时应对突发停电事件;,为了做好“双保险”,提前检查和备齐抢修车辆、工器具等备品备件,配备4台应急抢修车辆,3台发电机将24小时蹲守考点、临阵待命,同时,夏河中学投入相应发电车现场待命,一旦出现突发紧急情况立即启动,保障电力供应,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国网夏河县供电公司通讯员:孙会军 慈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