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执法检查!夏河县应急管理局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和矿山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9:53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县相关文件要求,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作。5月31日,夏河县应急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长期停产停工矿山企业开展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深入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加甘滩金矿和甘南州天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夏河县完安昂金矿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对长期已封矿井和洞口是否擅自启封存在盗采矿产资源行为、未经批准擅自组织生产建设的行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矿山生活区、办公区消防安全工作、停产停工期间留守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汛期值班值守及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用制度措施和标准规程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监督检查,全面整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要超前研判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和“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组织专家参与执法等方式开展安全监管执法,杜绝选择性执法以及“宽松软、走过场”等问题,严厉打击矿山违法盗采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