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暨专家“会诊”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08:53:5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根据《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暨专家“会诊”工作的通知》(夏安委办字[2022]47号)文件要求。5月23日至5月27日,夏河县应急管理局聘请行业专家对我县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家会诊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股室、县检察院检察部全程现场监督了此次专家会诊工作。

图片

会诊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逐部位、逐环节、逐岗位展开检查,为企业“会诊把脉”。重点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监管、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投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设备设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及现场警示告知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分析梳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漏洞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会诊行动,对抽检企业进行系统性精准诊断,深入剖析隐患产生的根源,发现并整改消除一批隐患,切实提升辖区内各重点行业领域的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下一步,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将对本次专家会诊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持续跟进完成闭环。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逐条进行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