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文明办督查组深入夏河县调研督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08:41:50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25日,省文明办督查组一行莅临我县督查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虎晶科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夏河县曲奥乡中心小学、夏河县麻当乡中心小学、夏河县王格尔塘镇中心小学,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制度建设、经费使用、活动开展、师资队伍、服务范围及运行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图片

图片

督查中,督查组对我县各个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及功能室硬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教科局的精心指导和推动下,各少年宫活动课从思想品德、体育技能、智力开发、兴趣爱好、文艺艺术等多方面统一安排,按不同年级阶段设置,以全面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为主线,在具有教育性的同时又具有趣味性、实效性、可操作性,达到了少年宫建设预期目标。就进一步做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督查组提出殷切希望,各学校要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农牧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平台作用,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调互动,更多的满足农牧村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图片

各少年宫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积极探索乡村学校少年宫健康有序运转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乡村学校少年宫育人作用,努力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致力满足学生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学生喜欢的活动场所、农牧村孩子放飞梦想的成长乐园,为广大农牧村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