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大曝光”行动】夏河县辖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曝光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7:09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文明出行”,现将夏河县安局交警大队查获的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希望通过曝光少数人,警醒多数人,达到人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最终目的。图片

酒驾案例

2022年05月01日16时45分许,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阿木去乎中队民警接群众举报:“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至加科村路段有人将驾驶机动车停在路中间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司机可能酒后开车”接到报警后,阿木去乎交警中队民警迅速出警。图片

经民警调查:2022年05月01日张某某酒后驾驶甘A1956M号小型轿车沿阿木去乎镇街道由西向东行驶。16时40分许,当行至加科街道0公里加300米处时,车辆熄火停车在马路中间,造成交通拥堵。

图片

民警对张某某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327mg/100ml。张某某血样送至司法鉴定所进行检验鉴定,其血液样品中检测乙醇成分,乙醇含量为332.19mg/100ml。

图片

张某某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张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夏河公安交警提醒

驾驶人饮酒后,血液中酒精浓度增高,会出现中枢神经麻痹、自制力降低、视力下降、视野变窄、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平衡感减弱等情况,对车辆的操控能力降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夏河公安交警将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不定期开展酒驾醉驾整治的同时,还将不断加强路面的巡逻管控,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牢记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