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 夏河在行动】县卫健系统: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2 11:02:2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全员上阵抗击疫情的担当意识,依法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多次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国家、省州县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领会精神,掌握政策要求,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局机关各股室、医疗卫生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分工职责,到岗到责,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预防控制、核酸采样、流调溯源、宣传引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加强督查指导,推动科学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督查指导各项工作职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督查组持续深入全县各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检查卡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对预检分诊、物资储备、体温检测、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督实导”的工作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院规范管理等业务培训。连日来,县医院、县藏医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分别组织举办多期培训班,对《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第二版)》等进行系统培训,切实提高了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物资储备,确保供给充足。始终坚持分级储备、统一调度的原则,着眼全县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实际,多渠道争取货源,及时储备发放口罩、消毒剂、测温仪等基本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发放到位。按照集中管理、及时调拨、平疫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建立起了县级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序有力。

加强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逐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围绕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引导农牧民群众积极、规范、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加速筑牢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10日,拉卜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拉卜楞寺,在临时接种点对接种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8名僧人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强化院感防控,守牢防控底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持续抓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诊所的规范化管理,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