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夏河妇联:表彰基层先进 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9 11:14:14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妇联召开十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回顾总结2021年妇女工作

表彰先进个人

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省州县妇联执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妇女工作,通报表扬全县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3月8日,夏河县妇联召开十五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才让吉,县政协副主席苟郁春,县妇联十五届执委委员,各乡镇和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主席及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全省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州妇联十五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为荣获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优秀妇女工作者”“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才让吉代表十五届县妇联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全力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符合我县实际、贴近妇女需求、具有时代特色的妇女工作新特点,为促进全县妇女事业健康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妇女顶起半边天,巾帼也建大功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把每一个岗位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作为奉献的途径,不断激发创业、创新、创优的激情潜能,不断呵护学业、家业、事业的使命初心,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是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奋进之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起做好妇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担当,真正把工作重点聚焦到服务大局上来。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要牢牢把握妇女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局,聚焦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维护稳定、基层治理、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巾帼建功活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上来,进一步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