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10:38: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4日,夏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司法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以及助理员,局机关各股室、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综合考核情况,部分司法所作了交流发言,并为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深刻领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聚焦“八五普法”目标任务,聚焦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中“着力创建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目标任务,聚焦建设“五大夏河”中“和谐夏河”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全县司法行政主责主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和创建“五个示范县”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组织开展了2022年夏河县司法行政系统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