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公安:牢记使命显担当 为民服务铸忠魂

发布时间:2021-08-18 15:54:24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公安局第九党支部先进事迹


夏河县公安局第九党支部在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导,以公安交警队伍“两保、两树、两聚”为指引,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为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支部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和公安事业发展。

全面开展交通事故预防推动建立了联席会议、形势研判、工作专报制度和常态督导机制,按照《深化警保合作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投资108万元与保险公司合作建成了13个警保合作标准化检查劝导站,在重要节日、佛事活动及雨雪等恶劣天气节点开展劝导提示工作。2020年辖区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564起。其中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3起,造成12人死亡、1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4.38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9起,下降40.91%;死亡人数减少6人,下降33.33%;受伤人数减少1人,下降9.09%;直接财产损失增加3.65万元,上升500%;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呈“三降一升”趋势。

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2020年共组织开展“一盔一带”“酒驾醉驾”“减量控大”“行车秩序整治大会战”“百日会战”等各类专项整治30余次,针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百吨王”等重点违法和“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非机动车、行人的专项治理,联合交通、路政部门以超常规、高频次、全覆盖的管理措施,高压严管重点违法,积极提升交通秩序和安全水平。年内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58万起,其中严重交通违法2.65万起,超员371起、饮酒驾驶27起、醉酒驾驶39起、货车超载1003起。“减量控大”及“行车秩序整治大会战”专项行动均排名全州第一,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全州第一;大队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1名民警被评为“第十一批州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1名民警荣立“二等功”、2名民警荣立“三等功”,另有27名民辅警被州县有关单位、部门表彰奖励。

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支部以集中讲习活动为主线,在疫情期间开设交通安全网络课堂,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及时更新微信、微博内容,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进一步加强交通违法曝光力度,定期公布严重交通违法“黑名单”,通过乡镇、企业、单位、行政村、私家车主等交通安全微信群转发扩散,不断增强整治查处严重交通违法的社会效果。充分发挥农牧村“两站两员”、“大喇叭”等便利条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口头宣传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农牧村地区常见的无牌无证、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和警示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农牧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戴盔系带,伴你安全出行”主题宣传和答题送头盔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一盔一带”宣传海报、宣传页、交通安全手册等方式,营造浓厚的“一盔一带”宣传氛围,向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等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测试赠送安全头盔540顶。共组织开展41次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和11次客运驾驶人警示教育;进农牧村67次、进企业54次、进驾校31次、进学校73次(所)、进社区20次、进单位13次,受教育人数2.4万余人次;开展网络授课3次;发放宣传资料4.5万份;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7期948条、新浪微博6590条、今日头条5989条、抖音原创38条、转发158条,发送提示短信6.86万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25期共51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