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夏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09:33:21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全县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6月4日,夏河县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大会。

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州驻夏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政法委员、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机构负责人共计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新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公检法司机关主要领导结合本单位职能实际,以如何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为主题做了简明而生动的大宣讲。并签订了“三个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130份。

通过此次宣讲教育引导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三个规定”,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全员监督“三个规定”,努力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推动广大政法干警积极主动记录填报违反“三个规定”情况,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的良好局面,促进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使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便民利民为民实际举措,全面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的水平,不断增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