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1:15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防线建设,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氛围,当日,县委政法委组织牵头各有关部门单位在县城街心花园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出席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摆展板、播录音、答疑惑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内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出浓郁的宣传氛围。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0余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全县各乡镇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集中宣传、举办讲座等形式,深入学校、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县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还为构建平安夏河打下了基础,更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反颠覆、反破坏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夯实了维护国家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