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第三期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4 14:52:27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引导新一届村干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着力夯实党在农牧村的执政基础,为乡村振兴培育高素质的致富带头人,4月12日,夏河县第三期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全县各乡镇行政村文书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拴平在培训会上讲话并授课。

张拴平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动落实省州县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村级班子综合素质提升,着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村干部队伍,为加强基层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保证。培训人员要切实做好审视自我定位,在理性分析需求中树立正确观念,找准职责定位,在强化统筹兼顾中践行初心使命;瞄定行动坐标,在主动担当作为中推进任务落实;积极率先示范,在展现良好作风中彰显人生价值。

张拴平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培训期间摆正心态、端正态度,融入角色、服从安排,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力争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学透一些,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要严守培训纪律。党有党纪,校有校规,培训班有培训班的要求,把参加这次专题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要做好学用结合。珍惜集中培训的机遇,加强交流、深化切磋,通过横向比较、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主动将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落实。参加培训人员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要肯于实干、乐于苦干、善于巧干,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努力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