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住建系统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19:54:56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和州住建系统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要求,1月14日,夏河县住建系统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县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环保队主要负责人、县供暖公司、给排水公司经理及机关全体干部共33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在舟曲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诚明同志在全州住建系统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州质监总站站长徐昊在州住建系统“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等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新甘南,这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的原创性、独特性重大举措,是州委州政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考量的重大战略安排,也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重要方向和根本遵循。创建“五无甘南”,实现绿色崛起,给予了我们跨越赶超的全新选择和独一无二的发展轨迹,我们要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甘南领域生态保护责任,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要更加注重生态优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生态产业为支撑,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夏河县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对创建“五无”甘南提出的“一年打响、两年打通、三年打透、四年打成、五年打红”战略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主动作为不等靠,步调一致快行动,积极投入到“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当中。二是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对照《关于打造“五无”新甘南名片的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结合夏河县实际,我局尽快制定出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全域无垃圾落实方案,方案要重点确定“十四五”期间全域无垃圾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推进措施、资金投入、完成时限和保障措施,要做到各阶段城乡环境综合综合整治工作重点突出,治理提升任务操作流程细化详实,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全域无垃圾工作任务。三是逐步完善硬件投资。积极谋划和争取城乡环卫、治污排污等、垃圾分类、道路机械化、公共厕所等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健全完善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系统及运行机制,实现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定点、定员、定时集中处理。要注意总结经验,把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提炼为大家普遍认同的行为规范,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机制,确保治理工作不反弹、不反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的目的意义、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努力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最后,县住建系统科级干部、供暖、给排水公司经理、涉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对《夏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打造“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并对方案提出了具体详细的修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