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拉卜楞寺召开“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08:34:41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10日上午,拉卜楞寺召开“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议,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安兴虎,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学院副院长郭莽仓出席会议。拉卜楞寺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各学习小组及拉卜楞寺庙办公室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同志在全省宗教界疫情防控座谈会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及甘肃省佛教协会关于在全省佛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印发并宣读了《拉卜楞寺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在拉卜楞寺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深化宗教界爱党爱国教育的有效抓手、是做好我县宗教工作的现实需要,拉卜楞寺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好、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秉承起拉卜楞寺优良的学习教育传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扬长补短,去粗取精,切实凝聚起建设和谐法治寺院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体拉卜楞寺僧众一要加强爱党爱国教育,进一步坚定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化法制宣传教育,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强化督促检查、注重总结提升,确保“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二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宗教界人士系统学习《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要在深化“三学一做”的基础上,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四进”、和谐寺庙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推动“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会议最后,拉卜楞寺院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贡却金巴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是持续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持社会长期稳定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造福全国各族人民、深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我们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拉卜楞寺统筹疫情防控和宗教各项工作,保持了和谐和顺良好局面,没有发生一起影响全县防疫大局的事情。在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宗教中国化具体实践的需要 ,是深化新形势下宗教界爱党爱国教育形式的需要,是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需要。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树立政治意识,坚定宗教界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树立国家意识,传播宗教界爱国爱教的正能量 ,树立法治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养成遵法守法的好习惯。三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做,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精心谋划部署,彰显拉卜楞寺特色亮点,发挥示范作用,全面扎实推进,善于总结提升。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成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护国利民的典范和楷模,为甘南藏区社会繁荣稳定和各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