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向夏河县赠送“打造中华文化标识、藏汉一家共奔小康”书画摄影作品

发布时间:2020-08-28 23:42:32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近日,南开区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夏河县学习考察,在与夏河县召开的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上,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清代表南开区向夏河县赠送“打造中华文化标识、藏汉一家共奔小康”书画摄影作品。

其中,甘肃省拉卜楞寺全貌摄影作品将群山环绕的拉卜楞寺、金碧辉煌的贡唐宝塔和奔涌的大夏河作为创作主体,在创作中使用了12张接片方式进行拍摄,从而体现建筑全貌,彰显出建筑的宏伟,将群山、建筑和河流街道绘成一幅美丽的图片。

据摄影作品创作者、南开区文化馆尚立新介绍,2019年,其在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对口甘肃省夏河县文旅交流工作中,被夏河县自然风光和建筑风格所感染,从而激发出创作热情,创造出这么一副独具匠心的作品。

近年来,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聚焦夏河、庆城、环县三地,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发动社会企业力量,积极推动重点任务,既扶志,又扶智,用文化为扶贫工作注入“精神之钙”,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