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刚刚,夏河草原迎来临夏客人

发布时间:2020-07-20 10:18:34来源: 办公室点击:[]

格桑花开,牡丹传情。


仲夏时节的夏河草原,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7月17日,由临夏州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的临夏州党政考察团踏上了这片盛夏的草原,考察观摩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一同考察。

沿着机场公路一路前行,眼前的茫茫草原上金色的骏马雕塑映入眼帘—这里正是夏河县全力打造的叫响全国的一个文化旅游标杆村——安果村。

生态美丽有朝气、环境秀丽有灵气、景观靓丽有名气、产业富丽有商气、生活绚丽有底气、家庭雅丽有人气……这就是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的奋斗目标。

立足新时代,安果村依托资源禀赋,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和“一十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如今,安果村已经拥有草原观光、民俗体验、户外徒步、藏餐美食、帐篷生活、乘马自驾等旅游项目,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站在雕刻着“空港门户、藏乡安果”四个大字的安果村文化广场上,目力所及之处,一顶顶洁白的帐篷应和着蓝天白云,伫立在广袤的草原之上。

阿米贡洪景区是阿木去乎党委政府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引入的第三方旅游运营公司打造的一处草原帐篷城。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追逐梦想,在靓丽雅致的帐篷中体验游牧民族生活,在美轮美奂的村寨中感受藏家儿女的热情淳朴,在原始与现代相融中陶冶情操

如今,乡村旅游已经让安果村的群众实实在在看到了小康生活的样貌。今年,他们要力争实现户均旅游收入2万元以上。

离开景区,继续向西南方向前进。眼前的草原忽然被一排排整齐的藏式村寨建筑所取代。路边一列列集市摊位前,热闹非凡。

这里是夏河县打造的另一个叫响全国的文化旅游标杆村--黑力宁巴村。

三年前,这里就被确定为生态文明小康村、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三年里,这里的群众住房的到了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条件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今年,这里又被甘南州确定为“一十百千万”工程旅游标杆村。

垃圾分类处理、特色风貌改造、传统生产生活风貌展示、儿童乐园和民俗射箭场、乡村集市、帐篷营地以及村庄南部打谷场、篮球场、健身场等项目20多个生态改善和特色旅游项目,为这里打造成为叫响全国的生态文化旅游标杆村打下了基础,更让农牧民群众依靠旅游产业走上小康生活,成为现实。

安锦龙、赵凌云、徐强、扎西草等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在家领导及夏河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