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天津市南开区开展东西扶贫对口支援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09:55:21来源: 办公室点击:[]


7月1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带领夏河县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南开区开展东西扶贫对口支援对接活动。

杨雄介绍了夏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南开区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夏河县将始终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攻坚状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复贫。要学习借鉴南开区的先进经验,用足用好南开区的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吸引天津优质企业投资发展,推动两地走动更勤、协作更紧、成果更实,以优异成绩回报南开人民的无私援助。

杨兵对夏河代表团到南开表示欢迎,并祝贺夏河县提前实现脱贫摘帽。他表示,南开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尽锐出战、升级加力,继续巩固扩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拓展对接渠道,搭建更多平台,大力宣传夏河县人文地理、主导产业、特色产品等丰富资源,深化开发式协作,帮助受援地区增强“造血机能”,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南开力量。

期间,杨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南开区中医医院,对该院的部分科室运行情况及先进做法进行了考察,并看望慰问了在该院学习的夏河医务人员,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南开中医医院的先进医疗技术,为提高我县的医疗水平作出贡献。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天津市康星计算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尽企业家回馈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就企业校园文件柜、课堂电子设备等做了进一步对接。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智杰,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永红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