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6:27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30日,夏河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汪磊翔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虎晶科同志,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分管领导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团县委书记、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桑吉卡同志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和《夏河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起草说明;审议通过了《夏河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教科局、团县委四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落实《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汪磊翔同志指出,青年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强调全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一贯立场。各乡镇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追随,清醒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引领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动员广大青年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加快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改善民计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历史重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锤炼能力本领、砥砺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勇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汪磊翔同志强调,青年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协调联系青年工作枢纽作用,自觉把青年发展摆在全局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实《夏河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努力推动全县青年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汪磊翔同志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一要把准工作原则。《规划》是新时代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战略举措,抓好《规划》落实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青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影响带动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主动衔接沟通、跟进督促落实,切实使青年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安排部署方向发展前行,始终使青年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要讲究方式方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讲究方式方法,密切协作配合,紧盯《规划》覆盖的10个发展领域和12项重点项目,充分激发乡镇村组、行业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作用,切实把促进青年发展置于社会发展的最前端,积极适应青年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在教育、就业、救助、权益维护等方面给予青年朋友更多关心和帮助,努力为广大青年朋友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提供实践舞台,真正和青年朋友坐在一起、想在一起,真正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三要服务全县大局。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2020年全县“11483”工作思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结合中心工作立足职责使命,聚焦《规划》部署,紧扣维护社会稳定、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战略、特色产业发展、民计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坚持《规划》落实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切实融《规划》任务于各项具体工作中,抓落实于一事一项细节处,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在创业就业、婚恋交友、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有序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教育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幸福观,努力推动《规划》安排部署在全县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