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石占良、杨晓南赴夏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5: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14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州政协副主席杨晓南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县公安局、拉卜楞寺督查指导值班值守、信息化指挥平台建设、疫情防控、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在拉卜楞寺,石占良、杨晓南与寺庙办、寺管会班子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寺庙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僧人的学习生活情况。

石占良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思想,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服从县上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寺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自觉扛起维护工作责任。维护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当前正处于敏感节点、关键阶段,各相关部门要靠实维稳工作责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上找差距、补短板,加大信息研判力度,提高工作预见性、前瞻性,尽最大努力把不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健全完善寺庙管理制度。坚持寺院中心组学习、僧人请销假、僧人外出报告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健全完善寺庙管理制度机制,规范寺院内部管理,强化僧人自律意识。四要不断提升寺院环境面貌。县统战宗教部门要会同寺庙办、寺管会积极开展卫生值周、卫生评比等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和激发僧人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完善日常保洁制度,扩大绿化美化面积,进一步提升寺庙领域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智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拴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州派驻夏督学袁寿,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南加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