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畅通交通秩序为复工复产加力提速

发布时间:2020-02-28 18:13: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全面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关键。甘肃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省级三级应急响应后,夏河县作为低风险区,积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境内所有道路交通检疫点、检查点全部撤销,全力畅通交通秩序,吹响了加快复工复产的号角。

 

 

为严防外部输入,保障出行需求,全速、安全推进复工复产,夏河县及时制定方案、细化流程,全面细致做好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密切关注各地各行业复工复产时间,撤卡不撤防,科学规范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及营运企业强化联席协作,在抓紧抓实抓细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灵活调度客运车辆发车班次和时间,防止人员密集出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加快交通运力恢复,2月26日起,夏河县恢复部分客运班线及城区出租车辆运营。通过及时跟进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全面推行“健康码”出行,督促运营企业、运营车辆从严从细落实防护措施,班线客车、公交车“一班一消毒、一班一通风”,出租车“一乘一消毒”,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手套,引导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分散隔位就座,客座率不超过50%,全力保护驾乘人员安全。按照安全防控到位、分批恢复运营、稳步有序推进的原则,逐步恢复县际客运班线、县内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和出租车的日常营运,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牢牢守住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县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安全提速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