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守护校园平安 静待学子归来

发布时间:2020-02-27 16:46: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加强技术指引,科学开展学校环境消杀,2月26日,夏河县疫情防控办积极组织县教科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和县城各学校负责人,在夏河县藏族中学操场,开展了一场针对疫情做好学校防控工作的特殊培训。

 

 

专业技术人员带着消毒和防护设备走进校园,宣传防护指南和防护措施,重点围绕预防性消杀技术,对消毒液配比、消杀方式、消杀细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面对面示范、手把手帮带,现场互动演练、解疑释惑。同时,拍摄具体操作视频,运用陇政钉手机政务平台,对县乡村各级各类学校远程进行了视频培训,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安全的方式将科学消杀防控的具体方法步骤传递到全县教育教学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末梢,为各学校组织开展好日常防疫消杀培养了专门力量,通过一次培训、线上线下全覆盖实践、防控水平全方位提升。学校安全无小事,为做好万全准备,夏河县提前着手安排,认真协调指导,结合实际制定了严谨细致的方案和流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健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开展登记上报、排摸管控、信息反馈等工作,利用微信群、小视频在教师、学生及家长当中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为全县78所学校调拨各类消毒液980升、医用口罩8000个,防控物资及时到位,跟进培训演练,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效。

 

 

没有过不去的严冬,没有来不了的春天。当前,夏河县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筹备学校开学、师生返校及后续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能力,着力打造校园净土,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堡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