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09:0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15日,夏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红,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盛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建办主任,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汪磊翔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拴平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县公安局、唐尕昂乡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增平通报了全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张志红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有序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县上下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寻求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自选动作”,切实在实际成效中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张志红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为上抓整治、从制度上补漏洞,使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强大动力。要巩固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全县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一些创新做法用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总结运用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局面上。要推动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11355”总体思路、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县“两会”精神为引领,以“11483”年度工作安排为着力点,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新局面。
    李盛森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夏河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他强调,对主题教育工作中需要“回炉”、“补课”的短板和弱项,要积极认领,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短板补齐、变弱项为强项。要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推动制度建设落地落实。
    汪磊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站位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决心。要高标准抓好总结工作,进一步增强找差距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要常态化落实“两个课题”,进一步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对中央和省州县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行专题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并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主题教育总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