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南开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4:23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率队前往天津市南开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与南开区委书记马珊珊,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化全方位协作帮扶,共谋共促高质量发展,携手书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新篇章,持续推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进行座谈。

马珊珊对杨海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南开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深化拓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为抓手,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南开区将持续加强与夏河县的产业协作,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拓展产销渠道,以产业发展更好带动受援地就业增收。加强智力协作,做好挂职干部交流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加强社会协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精准对接帮扶需求,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杨海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天津市南开区一直以来给予夏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天津市南开区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及今后的帮扶需求。他说,自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南开区和夏河县相互交流、并肩作战、携手同行,每年开展高层交流互访、商榷合作事项,高位谋划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形成了多元化、多领域、多途径的协作帮扶工作新局面。一批批帮扶项目的落地都见证着津夏两地的深情厚谊,夏河县将倍加珍惜与南开区的这份深情厚谊,牢牢把握东西部协作政策机遇,持续学习借鉴南开区的先进经验,用足用好南开区各类帮扶政策资金,全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努力推动两地合作迈出新步伐、结出新硕果。同时真诚希望南开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夏河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科技、医疗、教育、人才等领域优势,拓展帮扶内容、延伸合作范围,推动东西部协作不断向纵深迈进,共创“山海故事”,共叙结对情谊,持续扩大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共同书写两地交流与合作新篇章。

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文海及双方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完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