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文化夏河】首届南木特藏戏音乐、演技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3:58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三抓三促”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工作,全力做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3月26日,2024年夏河县首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南木特藏戏音乐、演技培训班开班。县政府副县长索南道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邀请了夏河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成来坚措、州作协主席希多才让等业内优秀艺术家为主讲人,系统讲授南木特藏戏唱腔与演技;器乐音乐演奏技巧;南木特藏戏的产生和发展、特点等方面内容。

开班仪式上,藏戏艺术家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藏戏表演和传承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并鼓励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表演水平。同时,他们也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把自己的表演经验、创作技法等倾囊相授,为学员们提供最好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藏戏培训班的举办,不仅为藏戏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广大藏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有效提升广大南木特藏戏演员的文化创新能力,纵深推进文旅融合“六个一”工程,提升“中国拉卜楞  世界藏学府”品牌知名度,全面展现拉卜楞民间南木特藏戏独特文化魅力。同时,将对持续增强全民族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南木特藏戏保护、传承和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县14个乡镇13支南木特藏戏表演队的30名学员参加。    

记者: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