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筑牢安全发展的“防火墙” 全力“稳大局” 奋力“开新局” 为谱写夏河现代化崭新篇章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9:05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达麦乡、王格尔塘镇、扎油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开展、寺庙规范管理、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他强调,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筑牢安全发展的“防火墙”,全力“稳大局”、奋力“开新局”为谱写夏河现代化发展崭新篇章蓄势赋能。

在达麦乡、王格尔塘镇杨海强通过实地查看,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部署,准确掌握全县天气趋势和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守土尽责的使命感,精益求精的细致感,居安思危的紧迫感,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管,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火源管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全民参与、共同防火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在扎油乡寺院杨海强看望慰问了部分寺管会成员和高龄僧人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寺院僧人的学习教育、规范管理、日常生活及近期佛事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广大僧众宣传党的法律法规、各项惠民政策和森林草原防火应知应会知识。杨海强要求,广大僧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持续深化“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意识”、真正做到“十个坚决不允许”,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事务,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表率,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方面发挥出宗教界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督导检查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和乡镇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时,杨海强强调,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目标要求,将“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作为促进团结和谐的有效途径、凝聚发展的强力举措、强化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改进干部作风的平台载体,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努力以群众工作赋能经济发展高质量、护航社会治理增效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乡镇党委、政府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奋力推动基础建设、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 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