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1 23:03: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20日,夏河县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聚焦重点领域,靠实各方责任,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县委副书记张拴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对全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认真研判各领域安全风险,坚决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有形有感有效落实排查整治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盯风险领域,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工作抓好落实。要靠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实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的安排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扎实安排,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摸清排查对象底数,细化整治任务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安排到位、推动有力。要靠实工作责任,做到齐抓共管聚合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压实安全责任,构建各方参与、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狠抓问题整改,做到隐患消除无遗漏。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本着“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责”的态度和决心,动真碰硬查隐患、堵漏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松手,确保隐患发现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用敢抓敢管、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针对极端天气频发和地质灾害活跃等态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闹在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