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高速保畅 王夏收费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4:43:16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的拉卜楞寺被誉为“中国拉卜楞 世界藏学府”,在每年农历正月举行的“毛兰木”法会期间,除了有众多僧俗僧群众从各地赶来为新年祈愿之外,摄影及绘画艺术爱好者及游客也会云集夏河拉卜楞。近期,王夏高速公路所辖路段车流明显增多,高速公路安全营运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确保车流安全、快速有序通行,王夏收费所提前筹划、周密部署、靶向施力,积极主动、有力有序地做好两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保障。

undefined


保畅行,旅途一路通达
根据车流情况增加疏导力量,合理调配收费人员,全所停休,由二线管理人员及机关人员组织保畅服务队,在夏河收费站现场安排专职车道疏导人员,确保现场保障力量充足。启用便捷收费机,在现有收费车道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等待刷卡车辆的滞留时间,提高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为应对各种交通意外、“法会”期间高峰堵塞、重大特情等突发事件做好充足的应急准备。

undefined


保服务,温馨一路相随
紧紧围绕“公众出行的需求在哪里,高速人的服务就在哪里”,从细微之处入手,把“收费快、道口畅、微笑甜、服务暖、环境美”作为标准,结合“格桑花”文化服务品牌创建,不断在特情处置、温馨服务和延伸服务上下功夫,细化优化服务举措,做到“特情处置有速度、窗口服务有温度、延伸服务有热度”,畅通“主动脉”,擦亮“微窗口”,全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同时,积极美化靓化站区环境,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各收费站设立便民服务点,做司乘人员的导游与“活地图”,并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简易工具等温馨服务,全力保障广大司乘安全、有序、便捷、舒适出行。

undefined


保安全,防控一以贯之
王夏收费所节前迅速召开了安全生产及“法会”保畅专项会议,完善安全保畅方案,组织开展应急保畅预案演练,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保畅意识和能力;同时超前做好所辖路段路况巡、机电通信、防护设施以及收费现场收费设备等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科学预判,精准施策,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措施,优化人力备勤到位,和交警、路政、养护、路政积极沟通协调,划分责任、优化方案,落实“一路四方”责任。协调郎青、新网通等相关部门进行24小时技术保障,确保“法会”期间保畅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