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杨振林 杨海强出席 安建坤主持并讲话 才让吉出席

发布时间:2022-12-18 16:56:48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杨振林 杨海强出席 安建坤主持并讲话 才让吉出席

12月18日上午,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代表155名,实到代表107名,合于法定人数。

杨振林、杨海强、安建坤、才让吉等20名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安建坤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振林、杨海强、安建坤、才让吉、常士海、旦正加、黄鸿明、浦顺林、宁文华、才让吉、索南扎西。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夏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夏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夏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夏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夏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夏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安建坤在讲话中指出,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反映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 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形成了诸多共识,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安建坤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常委会和各工作委员会要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各项职权。要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自身的荣誉和形象,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之后,要向单位干部、基层群众传达好这次人代会精神,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县委各项重大决策上来。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明确代表权利和义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民解忧、为民造福,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夏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五大夏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