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在主持召开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时强调 强化风险研判 周密部署调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5:24:19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主持召开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时强调

强化风险研判 周密部署调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2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召开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刻不容缓、以快制快,强化风险研判、周密部署调度,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安建坤,县政协主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才让吉及“一办十六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提出对策举措,专题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杨振林指出,当前,我县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夏返夏人员的排查管控,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紧跟形势变化,及时部署调度,强化风险研判,对前期工作进行再复盘,查找短板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以积极负责的态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振林强调,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加强核检人员力量,强化核酸筛查力度,优化“采、送、检、报”工作流程,严格样本管理,精准比对分析,精准快速开展各个环节工作,切实把潜在风险快速筛查出来。要紧盯学校、工地、市场、酒店、茶馆等人员密集性场所,抓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继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根据形势变化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从实从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杨振林要求,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四个统筹。即核酸力量的统筹、流调力量统筹、隔离资源的统筹、流动人员管理的统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县级包抓乡镇领导要下沉乡镇,十六责任片区负责人要扛起责任,针对人员密集的宗教场所,学校和有风险倾向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根据不同特点、不同性质尽快形成实而有效的防控体系。要进一步提高管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各交通卡点务必要提高警惕,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屏障,严格做好来(返)夏人员的提前报备,落地检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规范程序、规范要求、规范管理,切实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的储备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