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 压茬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全面清仓见底

发布时间:2022-11-16 18:03:5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会暨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

压茬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全面清仓见底

11月16日,夏河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会暨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压茬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全面清仓见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旭龙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和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并对发现的重要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

杨振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进一步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环节直接过问、重要情况直接协调、重要问题直接督办,以务实精神谋整改,发挥关键作用,履行关键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效应,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全面深化从严治党。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牵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振林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发现的问题放在政治担当、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去审视,找出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挖掘深层次原因,纠正政治偏差,最终达到标本兼治、解决问题的目的。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本轮巡察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做到靶向发力,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效率,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四个紧盯”,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深度与广度,最大限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决保证巡察质量,各巡察组要把已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准核实、精准研判、精准定性,重要问题要听取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意见,确保指出的问题客观真实,支撑佐证材料充分、问题定性分类精准、语言表述准确。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发扬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精神,把问题巡深查透,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士海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