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18:01: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

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听取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重要议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突出“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紧盯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漏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根据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及重点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措施,坚决避免失管漏管脱管,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及时发布全国疫情形势和高低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用心用情全力做好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造福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上来,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从严从紧倒逼工作任务落实。各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加大调研督导力度,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要共同研究解决,提高调研督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以督查倒逼责任上肩、以限时倒逼工作推进。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分事业单位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