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4 16:30:46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1月1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安建坤,县政协主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才让吉出席会议。

杨振林强调,当前我县周边临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反复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杨振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应变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紧盯交通卡口、重要关口,统筹调度工作力量、配足配强工作人员、落实落细规范性管理,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各卡口检疫点执勤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强化来(返)夏人员排查管控,落实“一扫三查一验”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做到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大对工商个体户、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监管力度,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好戴口罩、“一扫三查”、常态化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物流、外卖企业要加强防疫知识培训,引导员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强化自我健康管理,知悉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全方位消毒消杀要求,做到人物同防,确保全链条各环节安全畅通。要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规范采样点秩序,强化采样点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验码、安全间隔等措施,做到采样规范、送检高效、检测准确。要加大县界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动员力度,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报备风险行程轨迹,形成全民参与防疫工作的良好局面。

县“一办十六组”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